破仁球迷 球拟仁皇/竞萨 皇萨cp✔️
企鹅543895088
web:Liya_love_FootballPFC

【翻译】Obsession【17-19】

作者:celestialwishes

Cp:本章主C梅,副豆腐丝,新穆,哈内,皮水

简介:这三章主要内容是德甲部分,设定是黑帮AU。


Chapter17: 早餐

 

莱奥锁上门,把钥匙塞进口袋,穆勒兴奋地说个不停。

“哦,天哪——穆勒,你别吵了。”莱万扶着额头抱怨着,“不管你在说什么!”

“好吧,不管他在说什么。”一个金发男人如水清澈的绿眼睛望向莱奥,“我是罗伊斯。”

“很高兴见到你,我是莱奥。”莱奥微笑着,握了他的手。

诺伊尔好奇地看着他:“我们去哪里吃早餐?我来用GPS定位它。”

“圣地亚哥餐厅。”

“终于见到你了,莱奥,真是太好了——但穆勒可不会为你少说两句的。”罗伊斯轻声笑道,“希望一切顺利。”

穆勒把胳膊搭在莱奥的肩膀上:“当然,小莱奥!你来了就一切都非常好了。”

“我不能确定……”莱奥低声说着,回想起暴力的克里斯蒂亚诺。

“顺便一提,你有男朋友吗?”穆勒恶作剧似的咧嘴一笑。诺伊尔眯起眼睛,紧紧抓住他的手腕:“托马斯,我发誓……”

“我只是随口一问。”他回答道,眼睛里闪烁着天真调皮的的光芒。

“你不许问!”诺伊尔几乎咆哮起来。

“别理他,他太粘人了。”穆勒低声吐槽,莱奥咯咯地笑着。

“我会回答你的问题,其实没——”莱奥停了下来。

“嗯……可能有一个?实际上我也不知道。”

“可能?”当他们坐进后座时,罗伊斯扬起了眉毛。穆勒坐在副驾驶,诺伊尔开车。

“算是有?不,实际上也不是。”

“噢,很明显你有恋人啦!”托马斯在他们驶出停车场时大呼小叫。莱奥紧张地摆手:“并不是...只是暧昧不明的...我觉得不算。”

“这样说,是什么意思?”莱万困惑地问道,“她是什么样的人?”

“他。”莱奥纠正道,他真不该随便和人谈论克里斯的,“嗯——太奇怪了。我竟然不知道怎么说。他是个混蛋?但有时候也不是。”

“嗯。”穆勒沉思着,捏着下巴,“能告诉我更多吗?”

罗伊斯笑了笑,轻拍了一下他的头:“你认为你是什么?心理医生?”

“才不,我比心理医生优秀多了。”穆勒笑着说,“现在告诉我更多关于你这个不是真正混蛋的男友的事吧。”

“这里面吗?”诺伊尔找地方停车,“他们好像不是很忙。”

“是的。这就是为什么我挺衷情这里的——很多人都不知道,这里很小众。”莱奥说,他们下车,走向大楼,“这里吃的也不贵,而味道却很好。”

“我爱便宜又好吃的东西!”穆勒笑着说。

“这是我们大学生梦寐以求的!”莱奥也笑了。

“五人桌?”女服务员礼貌地笑了笑。

“是的,谢谢了。”

他们被带进一个小包间,穆勒和诺伊尔坐在一起,莱奥的座位靠着墙,莱万在他旁边,然后是罗伊斯。

“你们要喝点什么?”

“一杯咖啡。”诺伊尔说。

“我也要一杯。”莱奥复议。

“橙汁!”穆勒高兴地说,诺伊尔生气地瞪了他一眼。

“我和莱万白开水就好。”罗伊斯笑着说。

“我去给你们拿。”

当服务员离开时,穆勒转向莱奥:“告诉我更多关于你的男朋友吧。”

“他不是我的男朋友!”莱奥尴尬地说,“我也不知道,他就是这样的人……总是很愤怒。但有时不是真的那样...我不知道怎么跟你解释。”

服务员回来给他们送饮料时顺便问道:“现在需要点餐吗?”

“可以,我要三明治,软面包。”莱奥回答。

“你要怎样的煎蛋呢?”她一边在记事本上写着,一边问道。

“我要脆的。”

“和他一样就好。”诺伊尔小口喝着咖啡。

“好吧。你呢,先生?”她转向穆勒

“我要巧克力薄饼。”穆勒大声笑着。莱奥被他的乐观感染了,情不自禁。他可爱的就像个长不大的孩子。莱奥向往他的温暖。没有很多人仍然能保持这份童心了。

诺伊尔转动着眼睛看向穆勒。

莱万点了一份煎蛋薄饼,罗伊斯点了一份华夫饼。

“你就长不大吗?”诺伊尔抱怨着身边的人。

穆勒哼了一声:“嘿,莱奥,那家伙像诺伊尔吗?”

莱奥眨了眨眼:“哦,我不知道...”

“在我们这边,就数诺伊尔喜欢指挥身边的人。他的嗜好就是威胁别人,他不喜欢别人接触你,但如果是他,那又没关系了。他从不承认自己的情感,但有时他就像一只可爱的泰迪熊。有时,你只想胖揍他一顿。他总是强迫你做这做那,总是很粘人,很有占有欲。”

莱奥目瞪口呆:“哦,天哪!和他简直一模一样。”

诺伊尔满脸怒容,无视了穆勒,在手机上敲着些什么。

“等等,我猜对了!“穆勒兴奋地说。

“你可真是行家!他们就像双胞胎!那家伙总是在暗处躲着,只是一直望着你。”

“终于有人经历了同样的事情!”穆勒高兴地叹了口气。

“你知道吗,就在前几天晚上,他强行配了把我公寓的钥匙,在我睡着的时候买了食物来填满我的冰箱!”

“那么那家伙就是你的命中注定了!他的床上技术怎么样?”

罗伊斯被水呛到了,莱万轻轻拍了拍他的背。

“穆勒!你昨天才见到莱奥呀。你怎么能问这么失礼的问题?”罗伊斯喘着气。

“嗯,他到底怎么样?”

莱奥的脸涨得通红:“我不知道。”

“那,也许他很擅长接吻?!”穆勒幽默地问。

“我——我也不知道...”莱奥尴尬地说。

“什么?你都没亲过他吗?”

“几周前我赢了比赛,他抱了我一次呢。”莱奥反驳道,“这是我从他身上感受到过最深的情感了,而不是就像他的宠物狗。”

“嘿,做一只宠物狗也没什么不好的。我的意思是——诺伊尔就像我的宠物狗,效果很好!”

诺伊尔恼怒地把他推开:“你才是狗!”

莱奥笑了,莱万继续兴奋地和一直微笑着的罗伊斯说些什么。

~~

 

莱奥那天晚些时候回到公寓时,感到非常高兴。他很高兴见到莱万,大家看起来都和蔼可亲,他很高兴结交了些新朋友,这些朋友与他目前生活中所有的乱七八糟的事情都没有联系。吃完早餐后,他们回到莱万的公寓看电影,玩FIFA。令莱奥惊讶的是,他一整天都和他们在一起,谈笑风生。时间过得太快了,他还没享受尽兴呢!这一天的假期太棒了,远离酒吧的一切。尽管他还是很在乎Ney,Geri,Kun还有那里的大家。但那里有时真的有点令人窒息。

阿圭罗的情况越来越好了。除了几处伤口还很狰狞,他已经没什么事了。莱奥记得阿圭罗叫他闭嘴的时候,自己哭了,感激他还活着。

“莱奥,你别想那么轻易地摆脱我。”阿圭罗笑着说。

莱奥走进他的公寓,关上身后的门,哼着歌,那是他妈妈常唱给他的摇篮曲。他摸索着找到开关,打开了灯——静默着但极度愤怒的克里斯蒂亚诺赫然坐在沙发上。莱奥发出一声惊叫:“克里斯?!他妈的!”

“你去了哪里?”他的声音平静而深沉,眼睛死死盯着莱奥,“你今天做了什么?”

“你-你坐在那里,灯也不开!你在这儿呆了多久了,你个怪家伙!”

“莱奥!你一整天都不在家。你去了哪里?”克里斯蒂亚诺严厉地质问,站起来,充满威胁地向他靠近。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你不是我的男友,你没有权利这么做。”

克里斯蒂亚诺把他压在墙上:“你说得对。我不是,但我是你的Boss。所以告诉我,现在!”

“先生,我下班了。”莱奥恼怒地说,“我现在也不必听你的。”

克里斯抓住莱奥的下巴,瞪着他的眼睛:“如果必须的话,我会把你关在我那里!”

莱奥满脸通红,震惊地眨眼:“你怎么了—”

“我怎么了,你十个小时没回家了!你今天甚至没有上课也没有训练...所以是的!我疯了!我担心的快疯了——那些讨厌的德国人可能会——”他打断了自己,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

“那他们是谁,克里斯蒂亚诺!“莱奥质问,“他们是谁!他们想要什么?他们为什么要伤害我们!“

“我不会让你卷入这件事的!你明白吗?你什么都不需要知道。”

莱奥皱着眉头:“也许你应该在逼迫我为你工作之前考虑一下的。”

“这不是关键,莱奥!”克里斯很沮丧。

“那关键是什么呢?你这么做有意义么?你总是这么忽冷忽热!我可猜不透你的心”

“你下次他妈的一整天都不在家的时候一定要告诉我!”克里斯蒂亚诺简洁地说,放松了对莱奥的控制。

“为什么呢!你为什么这么在乎我?你不这样对马塞洛或伊斯科!皮克或拉菲!每次只有我的待遇不一样?”

“他们可以自己处理!“你完全照顾不好自己。”克里斯生气地说。

“我不是一只被遗弃在路边的小狗,克里斯蒂亚诺。我独自生活八年了——这可不是过家家!”莱奥把他推开了,“我不知道你为什么总是这样。”

克里斯蒂亚诺紧咬着嘴唇,莱奥叹了口气,疲倦地靠在墙上:“你想知道什么?”

克里斯沉默了一会儿:“你到底去了哪里?”

莱奥生气地闭上眼睛:“我和几个朋友出去吃早饭,然后我们看了几部电影。时间就像从我身边溜走了。”

“下次给我发短信。”

“我为什么这样做?”

“因为我太在乎你了。如果你再这样做,我真的会杀了你身边的所有人。”

 

 

Chapter18:第一次约会


“嘿,帅哥。”一个男人笑着,坐到吧台前的凳子上,莱奥为他倒了杯酒。

“你想要什么?”内马尔问。

那人痴迷地目不转睛:“我要...你稍微陪陪我吧?”

“那我会把您的眼珠子剜出来喂狗,先生。”哈梅斯开心地说。

莱奥不敢相信这是哈梅斯说的话,恐惧注视着他。哈梅斯温和善良,不会伤害任何人,除非发生以下两件事:

1。克里斯蒂亚诺要求他“解决”任务。

2。内马尔又卷入了什么糟心事。

克里斯对莱奥的迷恋不是真的。这更像是一种保护。哈梅斯让内马尔在一定程度上自由地做他喜欢做的事。但当有人快要越界时,哈梅斯心急如焚。

克里斯蒂亚诺的问题是他几乎24小时都在关心莱奥。不是字面意思,只是比喻而已。大多数时候,莱奥从来没有见过真正的克里斯。尤其是这所谓的“德国人”事件发生后,他总是很忙。当然,这并没有阻止克里斯每个小时都来偷看莱奥。(莱奥发誓他看到克里斯躲在街对面目送他离开学校)克里斯还莫名其妙的出现在自己的公寓里一脸紧张。

内马尔还是笑着,对面的那人却脸色苍白。他尴尬地笑了,离开了吧台:“我只是开玩笑…”

“为了您好,我也希望如此!”哈梅斯友好地笑了笑,但他的眼睛里闪烁着不易察觉的强烈的仇恨。

莱奥真正钦佩哈梅斯的是他能在敌人面前隐藏自己的感情,但当他和朋友在一起的时候,他从来没有隐瞒过。

莱奥希望自己也能做到。那样更容易说服别人自己一切都很好。即使他几个月没见家人了;即使自己最好的朋友阿圭罗受伤严重;即使某些人想让大家都消失;甚至让克里斯消失。

有趣的是,几个月前,莱奥从未这么想过。

内马尔搂住哈梅斯,轻声呢喃着,把他抱得紧紧的:“你不必那么凶的,Hammy。我永远只属于你。”

哈梅斯抓住他纤细的腰身,严肃地盯着巴西人:“可是,你总是忘了。”

“即使我想也不行。”内马尔对着他的耳朵暧昧地吹气。

莱奥怒视着他们。

“即使我想也不行?”莱奥压低了声音模仿,“请不要再发狗粮了,我不想在精神上留下终身创伤。”

“嫉妒可不适合你,莱奥。”内马尔带着一副骄傲的表情说道。

“我知道—愤怒更适合!是的。你想见识一下吗?”莱奥反驳说。

“嗨,你好,”刚才那个不讨喜的家伙又找上了莱奥。

“你好,我能给你拿点什么吗?”

“你声音真好听。”

莱奥满脸通红,笑容灿烂:“啊,谢谢!”

内马尔翻了个白眼:“你竟然把他的调情当作一种恭维!”

“闭嘴内马尔。”莱奥开玩笑地推了推他。

“你叫什么名字?”他问。

莱奥害羞地笑了笑:“莱奥。”

“嗯……莱奥?那是什么意思?”

“狮子。”莱奥高兴地回答,“你呢?”

“塞巴斯蒂恩,那么莱昂内尔?说真的,你看起来不像狮子。”那年轻人笑着。

内马尔向莱奥使了个眼色:“莱奥,别跟他搭话。”

“为什么?”莱奥低声回复,向塞巴斯蒂点头致意。

“因为克里斯蒂亚诺——”

“我觉得你更像一只小猫,有点可爱。”塞巴斯蒂安还在调情,克里斯死神般的在酒吧旁边的小路上驻足,莱奥愣住了。

“停,停,停下!”莱奥惊慌失措地提醒那个可怜人。

“你看起来身材很辣——”

克里斯歪了下头,莱奥已经看到他的尖牙和恶魔般的眼神了。

他在5秒钟内就飞奔而来,掐住了塞巴斯蒂安的喉咙。

“你在说什么?”他怒目而视,杀气腾腾地问道。

“我——我只是开玩笑。”他说,吓得睁大了眼睛。

真是个倒霉的混蛋。内马尔忧愁地想。克里斯可不像哈梅斯那样好糊弄。

“哦,你是开玩笑?我不这么认为。”

“哎呀!”莱奥尴尬地说,用胳膊拽住了克里斯,他不希望克里斯又去伤害无辜的人。克里斯蒂亚诺在放下了可怜的塞巴斯蒂安之前拉紧了他的手:“滚出去。”

那人逃出门的速度比内马尔还快。

克里斯蒂亚诺恼怒的目光转向了莱奥:“如果我他妈的付钱给你和客户调情,那么我会让佩佩来给你选工作的。”他咬牙切齿地说。

莱奥退缩了:“对不起。”

“过来。”克里斯把他拉近,莱奥照办了,葡萄牙人猛的偏过头,亲吻着他的脖颈。内马尔转过身去,吹着口哨,假装正在擦着吧台。

当他回头看时,克里斯怒气冲冲地走了,莱奥的脸红了,脖子上印了个吻痕。内马尔笑的上气不接下气,莱奥给了他一记眼刀:“闭嘴。”

内马尔还是笑的停不下来。

~~

 

“我可能完了!”莱万惊叫道,手里紧张地快速翻着一本书。

“至少你得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吧?”倚在沙发上昏昏欲睡的莱奥都被他手舞足蹈的样子逗笑了。

“我正打算告诉你呢!”莱万合上书,把它放在咖啡桌上——那是本食谱,“我约了罗伊斯出去。”

莱奥立马坐了起来,开心的祝贺他:“他同意了?!那太好了!”

“不,不是!”

“不是吗?”莱奥困惑地歪着头,“噢,不…他竟然,拒绝了你——”

“也不是。他答应了。这真是太糟了!”莱万埋怨着。

莱奥眨眨眼睛:“我不明白。”

“他本该拒绝的!”

“莱万!-你在说什么?”

那个波兰男人闷闷不乐:“随你怎么想吧,但我可真的没想到他就这么答应了。”

“你可太可爱了!”莱奥忍不住说。

“别提了,莱奥!”他大叫着,用枕头蒙住脸,“问题是我知道罗伊斯不喜欢在约会时搞些花里胡哨的东西。他答应的时候,我有点惊慌失措,我就告诉他我打算就在这里吃晚饭,然后我们去看场电影。”

“哪里错了吗?”这可以是场很棒的约会!”莱奥中肯地评价。

“你都晓得,我怎么可能会做饭,但是居然我告诉他我要给他做顿晚餐。”

“他不知道你的厨艺有多烂吗?”

“他当然知道!但是那个傻瓜只是对我温柔地笑着说没关系。”莱万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他怎么这样善良啊唉!”

“我该怎么办?”莱万无助极了。

“我来帮你吧。”莱奥站了起来。莱万重又打起精神:“真的?”

“其实,我还是个挺棒的厨师呢。”莱奥向他许诺,“所以,哪一天?”

“就今晚。”莱万腼腆地回答。

莱奥瞪大了眼睛:“今晚?”

这个高大的男人忐忑不安地看着他:“对不起,我知道你可能很忙——”

“不!我有时间——只是有点儿惊讶,”莱奥笑着,“我正闲着呢,咱们现在就开始动手吧。你的冰箱里有吃的吗?”说着莱奥打开了冰箱发现只有几瓶矿泉水和一袋速食披萨时,他愣住了。

莱奥关上冰箱门默默看了他一眼,莱万撅起了嘴:“说过了我根本就不会做饭。”

“没事,去我家冰箱里拿点儿来吧。”莱奥叹了口气,“那些食材挺丰盛的。现在有机会用它们为你创造幸福啦。”

“你男朋友真体贴。”当他们进入莱奥的公寓时,莱万嫉妒地哼了一声。

莱奥吓了一跳:“那家伙才不是我的男朋友!”

“对——那,就是那个太在乎你的人,他可真体贴。”

莱奥翻了翻眼睛,打开了冰箱:“你想做什么菜?”

“嗯……”莱万皱着眉头沉思,“罗伊斯喜欢鸡肉。”

莱奥点点头:“那就来一份加菠菜和西红柿的鸡肉砂锅怎么样?主食嘛,那就土豆泥…”

莱万靠在碗橱旁:“简直绝配!”

“我正好知道种简单的做法哎!”

在回到莱万的公寓前,他们把所有需要的食材都备好了。

“好了,你可以先把这些生菜切碎,我负责把这些鸡肉切成薄片。”

-——-

 

“对不起。”罗霍小声道歉,当他在拐角处撞到另一个人时,他躲到了一边。阿圭罗咬紧了下唇。

“你他妈的能不能别躲着我,罗霍?”

年轻人退却了:“我该走了——”

“停下!”阿圭罗喊道,推了推他,“你来这里是想说什么?”

“都是我的错——”罗霍伤心地说,但阿圭罗立刻打断了他。

“天哪,那是你的错吗?你知道吗?你计划的吗?振作起来,罗霍!我还在这里,好吗?我还在这里。”

这时罗霍突然哭了起来,阿圭罗的怒气也消了。他张开双臂,罗霍紧紧地拥抱着他:“你差点就不见了!”

“我——”

“你差点...你……我- - -”

“没事的,罗霍。”

“别说没事!你差点死了——”

“但我没有!别哭了,宝贝。”阿圭罗扯了扯他的脸笑着说,“你哭的样子太可怕了。”

罗霍撅着嘴,眼泪顺着他的脸颊和鼻子流了下来。“Kun,这不是开玩笑。”他抽泣着说,“我向你倾吐真心,你却在嘲笑我。”

阿圭罗叹了一口气:“别再执念于已经发生的了,想想未来会发生什么。”

“忘记过去的人注定要重蹈覆辙。”罗霍固执地说。

“我不是要你忘记。我希望你向前看。即使倒楣的事情发生了。想想未来吧,你想要什么?”

罗霍盯着他:“我想要什么?”

“是的,你想要什么。”

“好吧。”

然后罗霍吻了他。阿圭罗发出窒息的惊讶声,几乎冻住了。然后他用力推开了罗霍。他用手捂着嘴,睁大眼睛盯着尴尬的罗霍。

“我不该那样做。”

“是,你不该这样,吓了我一跳。”

“对不起——”罗霍迅速转身离开。

“我不介意再来一次,只是没有那么突然。”

罗霍愣住了,他转过头来盯着阿圭罗。阿根廷人在离开前给了他一个温和的微笑。罗霍久久地目送着他。

—— ——

 

“完成!”莱奥骄傲地看着他的作品。盛满蔬菜和土豆泥的鸡肉砂锅闻起来鲜香浓郁,看起来就非常美味,莱奥真希望罗伊斯能喜欢。

“我可怜的手指今晚可是做出了非常高尚的牺牲!”莱万抽着鼻子,举起他裹着厚厚绷带的手指。

“我告诉过你用刀要小心,要慢慢来!”莱奥生气地责骂他。

“第一次给喜欢的人做菜,我太兴奋了——你就别怪我了。”莱万抱怨道。

切西红柿的时候,莱万不小心割破了手指。莱奥都没有意识到,直到莱万大声尖叫着,跳来跳去,好像他身上着火了。莱奥只好强迫那个波兰男人清洗伤口,尽管当他拒绝让莱奥靠近他受伤的手时,发出了非常凄厉的尖叫。

“我也不想再挨一次火烤了!”莱万悲伤地低头看着另一只手——整个手掌都裹上了绷带。

“那是因为你太他妈蠢了,莱万!人人都知道,没戴隔热手套,不能直接去抓锅柄。”莱奥要被气笑了。

莱万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大多数锅的把手都是可以直接拿的好吧!我当它和平底锅是一回事呢。”

莱奥笑着翻了翻眼睛。“如果这次约会很顺利,我恐怕要给你办个葬礼了。”

“那就提前谢谢你了。”

“我该穿什么?”莱万尴尬地低头看着他那沾满面粉的衣服。

“随意就好。”

“怎么个随意法?”莱万一点都没有头绪。

“唉,让我看看你的衣橱吧,你个活宝。”

到了卧室,莱奥飞快地穿过衣架,拿起一件栗色毛衣和一条黑色牛仔裤。“穿上吧!”

“我就知道。”莱万不住赞叹着,“你最好了!”莱奥笑着走出房间,让莱万换衣服。

“好吧,这样行吗?”莱万走了出来,莱奥眨了眨眼睛。“只是——”他把一撮耷拉着的头发从莱万前额拨上去,咧嘴一笑,“这样就完美了。”

莱万腼腆地笑着。

“别忘了告诉我结果!”莱奥一边开门离开一边说。“我会的!”莱万承诺。

“祝你好运!”

“你真的是最棒的朋友,莱奥。”

莱奥只是微笑着摇摇头。

过了一会儿,罗伊斯走了过来,他用温暖的目光,凝视着那人裹着绷带的手。

“你不必为了我伤害自己的。”

“即使没必要,但我真的愿意为你这么做。”

“肯定是莱奥帮了你大忙吧?”

“你怎么知道?!”

“我真的好喜欢他。”

“我也是。”

 

 

Chapter19:生日快乐 

 

“诺伊尔?”莱奥惊讶地眨了眨眼。高个男人不好意思地揉了揉后颈。

“嘿。”他羞怯地说。

“你来找莱万吗?”

“不—实际上我是想和你谈谈。”

莱奥把门开得更大了,笑得很灿烂:“进来吧。”

他走进来,莱奥关上门:“怎么了?”

诺伊尔摆弄着手指:“我..想请你帮个忙,”

莱奥微微一笑:“当然没问题。”

“哦,是这样的,今天是托马斯的生日。”诺伊尔开始说。

莱奥震惊地倒吸了一口气:“什么!你们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

“对不起,我们最近有点忙。”他的蓝色眸子突然被阴翳遮住了,“我只是……想为他做点什么...他总是...为我做了很多。”金发男人的表情真诚而温柔,这让莱奥感到非常温暖。

“我不想麻烦你,但我知道你为莱万做了顿丰盛的晚餐。我想知道你能不能帮我做个蛋糕?”

“当然!”莱奥兴奋得冒泡了,“我喜欢烘焙。我一点也不介意。”

“不止这些。你能和他出去玩一天吗?等我给你发短信你再带他回来。”

“没关系。我不会介意和穆勒相处的。”

诺伊尔不放心地提醒:“他还是...有点儿另类。”

“这不是我第一次和‘另类’打交道了。”莱奥在心里笑了,想起内马尔,那次他被困在了一棵树上就因为他想抓只猫。

“那我就放心了。”诺伊尔笑着说。

“所以,什么样儿的蛋糕?或者什么味道?你懂我的意思。”

“他喜欢红色天鹅绒。”

莱奥拍了拍手:“太棒了!我有做这种蛋糕的所有原料!”

“所以莱奥。你来自阿根廷,对吧?”诺伊尔好奇地问,莱奥开始把所有要用到的东西都扒拉出来。

“是的,我来自罗萨里奥。”

“那你为什么来西班牙?”

莱奥笑了:“来这里上学!我得到了这里一所学校的奖学金。”

“太酷了。”诺伊尔帮他把鸡蛋打到碗里。

“是的。我的家庭并不富裕-我决定接受它。这是我所能得到的最好的教育了。”

诺伊尔哼了一声:是啊,我再明白不过了。”

“嗨,曼努,你和托马斯很亲近,对吧?”莱奥知道他有些烦恼,无法自拔。

诺伊尔咬了咬下唇:“你可以这么说吧,因为他…他对我意义重大。”

“我知道。”莱奥笑着说。

“你和你的那家伙呢?”

莱奥皱着眉头:“呃。别让我想到他。”

诺伊尔笑了:“什么?他有那么糟?”

“也不是——只是……你知道,某个人虽然意思是好的,但是他和别人的感情是如此的疏远,以至于他最终只会使事情变得比以前更糟。”

诺伊尔一边搅拌着面糊一边低声感叹着:“是啊,我就是。”

“他和你一样。至少,从穆勒告诉我的那些情况来看。”莱奥告诉他。

“你对这样的人必须耐心。我们经历了很多。”诺伊尔闷闷地说,“当有人在背后捅你一刀的时候,你就很难再相信别人了。”

莱奥看出,谈话变得有点沉重了,那是段不好的回忆。当诺伊尔把蛋糕放进烤箱时,他很快就改变了话题。

“嘿,你头发里有点东西。”莱奥天真地说。

诺伊尔还没来及转过身来,莱奥就把一些剩下的蛋糕糊往高个子男人的头发上一甩。

“哎呀。”莱奥笑了。

“你这个小家伙呀!”诺伊尔把一个鸡蛋砸在他的头上。

莱奥惊掉下颚:“嘿-用鸡蛋可太过分了!”莱奥抓起一捧面粉,往诺伊尔脸上扔。

“我要拿到啦。”他伸手去抓面粉袋,但莱奥把它拉开了。

“把面粉给我,莱奥!”

“不!我们现在扯平了。”

“把面粉给我。”

“不,玩得太脏了。”

“把它给我-”

“不”

他们俩突然停下来,眨着眼睛。然后诺伊尔放声大笑,莱奥也大笑起来眼泪都快笑出来了。

“真是太傻了,太孩子气了。”诺伊尔难以置信地轻声笑着,眼中充满了幸福:“唯一一个让我笑了这么多年的人一直都是是托马斯。”

“你不是唯一需要这个的人。”莱奥笑着说,“最近我的生活有点糟糕。”

太神奇了。诺伊尔似乎是离莱奥最远的人。莱奥很高兴他们终于相处得很好,他对自己敞开了更多的心扉。这感觉很好。真的很好。莱奥总想尽最大努力去结交新朋友,因为没有朋友的世界是一个孤独的孤岛。朋友们填补了莱奥家人留下的空白,这让他非常高兴。

“阿门。”诺伊尔笑着转向莱奥,“你真是个好人,莱昂内尔。”

莱奥不相信这句话,但他还是笑了。

~~

 

“你找到什么了吗?”

皮克没搭理他。

拉莫斯生气地看着他:“我跟你说话呢!皮克!”

“别管我了!”皮克低声回答,眼睛始终没离开过笔记本电脑明亮的屏幕。

“已经5个小时了—”

“如果你继续在旁边烦我,那就会花更长时间!”皮克掩饰着内心的烦躁,“像这样的工作需要很大的耐心。”

“说得就像你是最耐心的人一样—”

皮克皱着眉头站起,转身强迫拉莫斯离开房间。他的视力模糊了,有点重心不稳。

“Geri!”拉莫斯赶紧扶住他。

皮克不知疲倦地揉着眼睛。

“嘿,你不该不停地工作的!都要晕倒了—”

“我很好!sese,离开一会儿吧,这样我就可以平静地结束工作了。”皮克推他走了。

“你现在状态不好!”拉莫斯怒气冲冲,砰地一声关上笔记本电脑,“克里斯可以等。”

“Sese-走吧。”

“不!如果我离开的话,你会回到你那愚蠢的黑客时代,直到大脑爆炸。”

皮克翻了个白眼:“没事的,我刚刚就是脑袋一沉。”

“不奇怪。”拉莫斯自言自语道,“你头太大了,这就是原因。”

“就这样吧!再见了,拉莫斯!”皮克抓住拉莫斯,把他扛在肩上。

“嘿-放开我!”

皮克把那个比自己小一号的家伙扔在沙发上,然后转身关上门,拉莫斯伸手去抓门把手时,皮克把它锁上了。他不甘心地咚咚敲着:“你不能这样对我,Geri!”

“但我已经这么做了!Sese,现在帮我个忙吧,立刻闭嘴!”

~~

 

“莱奥,看!天竺鼠哎!”穆勒喊道,把手伸进笼子里抓了一只。

“那不过是一只肥大的豚鼠。”莱奥开始反驳,穆勒转过身来,把它丢到了莱奥怀里。莱奥吓得一动不动,脸色刷白。毛茸茸的啮齿动物在莱奥的脖子上找到了自己的位置,轻轻地啃着。

莱奥尖叫着,尽量不把它扔得老远。

“我——它在咬我!”

“冷静,莱奥!鼠类,总能嗅出你的恐惧。”穆勒笑着,把它从莱奥的手里拽了出来。

~~

 

“说茄子!”穆勒把相机对准了莱奥。

莱奥盯着坐在他周围和他身上的几十只鸟,所有的小眼睛都瞄准了他手里的种子。

“别装傻!”莱奥吸了口气,“穆勒—你知道鸟儿会这样粘在我身上吗?”

“一点也不,莱奥……我绝对不知道。”

“那你为什么笑呢!“

~~

 

“我能自己来吗?”穆勒兴奋地问。

“当然。”经理拿出了冰淇淋抹刀。

“好好看着再学着点儿,莱奥—我可是制作这种冰淇淋的大师。”

他把白色的奶浆倒在冰块的顶部,再在上面放一些浆果。莱奥惊奇地看着他以一种频率稳定而快速的速度把它们劈开,再摊成长方形,然后把它刮到碗里,在上面放上几颗覆盆子,淋上生奶油。

“哇!”穆勒高兴地招呼着,把它递给阿根廷人。

“哇,托马斯-我不知道你真的能做到!”莱奥接过他完美的作品。

“我可是冰淇淋大师——千万别忘了!我的朋友。”

~~

 

“哎哟!”

“我告诉过你不要这样做。”莱奥不以为然地说,小猫抓挠着德国人的腿。

“快从那里下来。”

穆勒坐在高高的树枝上,撅着嘴:“你不能怪我!我一直认为“猫卡在树上”这句老话纯属胡扯。”

莱奥把那只小猫咪救下,当它试图挠它的脸时,莱奥赶紧把它的爪子拉远。

“我刚刚也只是在帮忙。”

“你怎么会坐在那里?”

“没成功。”

“快下来吧,伙计。”

~~

 

“你和诺伊尔怎么了?” 莱奥犹豫着还是问了,他盯着一只归巢的鸟儿。

穆勒坐他旁边:“你想说什么?”

莱奥耸耸肩:“我只是-搞不明白你们。”

穆勒沉默了一会儿,盯着落日。

“我只是知道我对他很重要,好吗?”

莱奥惊讶地转向他。

穆勒没有看着莱奥:“我知道的,我一直都知道,曼努不算是个好人——有时我仍然认为他做的可以比现在更好的。我们现在来到了西班牙就是一个最好的印证。”

“什么?”莱奥困惑地皱着眉头。

穆勒笑了:“对不起!我跑题了。”

“没关系。我就是有些不明白。”

“我...我帮了他。”托马斯退却了一下,“我第一次见到他时真的很难过!我不能告诉你到底发生了什么—至少,无论怎样现在还不行。我只是——我就这么出现在这里了,不知怎的就像命运施了魔法,我就在这里。”

“诺伊尔是个好人。”莱奥辩解道,“我看得出他是。”

“他当然是,只是被一些非常愚蠢的事情蒙蔽了眼睛。”托马斯叹了口气,“有些愚蠢的事实我永远也改变不了——不管我多么努力。”

“什么样的蠢事呢?”

“复仇,因果报应,偿还。”穆勒很沉重地说,“我们不该谈论这些事情。如果诺伊尔听到我们的话,他会杀了我的。”

“你知道他不会的。”

“不——他确实不会吧。”

~~

 

“莱奥做蛋糕了吗?”

“我帮他啦,我也出力了。”诺伊尔大声抗议,脸涨得通红,皱着眉头,把蛋糕递给另一个德国人。

“我相信你!”穆勒咯咯笑着,端着蛋糕,“谢谢啦,曼努。”

“来吧-让我们合影吧!”莱奥拿出手机。

“怎么样?”诺伊尔低声莱奥说。阿根廷人笑了。

“就像一块甜蜜的蛋糕。”

评论(2)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篱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