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仁球迷 球拟仁皇/竞萨 皇萨cp✔️
企鹅543895088
web:Liya_love_FootballPFC

【翻译】El Clásico Group Chat.(12、17)

作者:celestialwishes

简介:做了喜欢的这篇中两个章节的翻译,每章是独立的故事;伪现实向,大家都没有转会的设定。

cp:第一篇是皮水,C梅/第二篇是哈内

字数:第一篇3.5k/第二篇5.5k


Chapter 12《

拉莫斯把手机放进口袋,和克里斯一起走了过去。

莱奥看起来比平时还苍白——他的眼神中透露着疲惫,拎着大袋的行李,背靠着墙。克里斯的步子迈得更快了。拉莫斯直接朝皮克的背上扔了一小块石头。

“嘶!你个混蛋!”皮克有点儿恼火。拉莫斯笑了。

“好的吧,莱奥和你这个丑长颈鹿,我们是来领你们去到西班牙最好的城市的。”拉莫斯轻松地躲过了皮克扔向他的石块。

“有意思,不过你搞错了吧,事实上,我们去巴塞罗那的航班是明天起飞!”皮克厉声说。

“事实上,我们去巴塞罗那的航班是明天起飞!”拉莫斯模仿着他高亢激昂的音调。

“你们两个能停下吗?”克里斯抱怨着,一只手搂住莱奥的腰,另一只胳膊搂住他的脖子。

“我自己能走。”莱奥小声说。

“我不在乎。”克里斯转了转眼睛,把他带向自己的车。

“克里斯!接下来的三十分钟的路程里,我绝对不能坐他旁边!”拉莫斯几乎要哭了。

“那就进后备箱或者你自己打车吧!”

“后备箱听起来也还不错。”拉莫斯回答道。

克里斯把莱奥抱到副驾驶的座位上帮他系好安全带。

“别担心,拉莫斯,我也会亲自把你推进后备箱,然后砰的一声关上后盖的。”皮克打开车门,坐进了车的后排,脸上洋溢着笑容。

拉莫斯对他怒目而视,一脸无奈的坐进后排,砰的一声关上车门。

“小心点!这车可能比你都要贵!”克里斯惊呼。

拉莫斯放声大笑:“再想想吧!Bitch!我值一千六百万!”

“哦,是吗?那我至少值三千万!”克里斯得意地说。

“我值四千万呢!”莱奥毫不客气地回击道,克里斯皱着眉头。

“你值多少钱,皮克?”拉莫斯笑了。

“我可是无价之宝!”皮克回答。

“你顶多五百万。”莱奥翻了个白眼。

拉莫斯低低笑了一声,皮克使劲拽他的头发。

”嗷!“

“你们俩快住手!”克里斯大声抗议,“我在开车!”

“他先动手的!”皮克抱怨道。

“是他先动手的!”拉莫斯也很生气,“我要杀了他!”

“拉莫斯,拜托立刻这样做吧,你已经是个大孩子了。”克里斯一边开车前往马德里一边小声抱怨着。

莱奥把头靠在车窗边上,向葡萄牙人好奇地看了一眼。

克里斯瞥了他一眼:“怎么了?”

莱奥的脸刷的红了,避开了他的目光:”不,什么都没有。”

—~—

 

“La maison de Ronaldo.”他们进门时皮克说了句法语。

“那是法语吗?”克里斯皱着眉头问道。

“是的呀,bitch。”皮克偷笑着,克里斯翻了翻眼睛。

“你从哪里学会的法语?”

“塞缪尔教他的。”莱奥轻松地回答道。

“埃托奥?”拉莫斯好奇地问,“但他不是喀麦隆人吗?”

“是的,难道不行吗?”当他们走进客厅时,莱奥向他扬起眉毛。克里斯帮他拿着外套,电话响了,克里斯一边走出去,一边接起电话。

”他会说法语,但他来自喀麦隆?”

莱奥看着拉莫斯,觉得他是自己见过的最笨的人。

“你真蠢。”皮克笑得跌坐在沙发上。

“喀麦隆是一个双语国家。其实那里一共有200多种通用的语言,其中包括55种亚非语言。那里从1916至1960年间都是法国和英国的殖民地。尽管法语和英语是这个国家的官方语言,但只有极少数的人全都会说。德语似乎是最早在那儿通行的一种语言。喀麦隆一半以上的人都不会说法语,剩下的人大多说法语,不过只有18%的人能讲的相当流利。这取决于你来自喀麦隆的哪个区——但是的。据我所知,塞缪尔他一般讲法语,也会英语,一点西班牙语,还有意大利语。

拉莫斯眨了眨眼:”哦...那——很酷。”

莱奥奇怪地盯着他:“这很酷吗?”

“是的,很酷。”

“年度最佳问题就是塞尔吉奥·拉莫斯提出的,'他说法语,但他居然来自喀麦隆?'”皮克笑着向拉莫斯扔了个枕头,拉莫斯尴尬得满脸通红。

“塞尔吉奥,你和皮克去做晚饭吧。我要和莱奥聊聊天。”克里斯走进房间,头发有些凌乱,衬衫上的扣子也解开了些。他看起来很疲惫。

莱奥皱着眉头瞥了他一眼。

“你要我们做什么?我根本就不知道怎么做饭——”

“做个披萨什么的不行吗!”克里斯咬牙切齿地说,抓住莱奥的手,把他拖上楼。

两个西班牙人沉默了一会儿。

“那就披萨!”皮克跳起来,跑向厨房。

“嘿-等等我!”

—~—

 

“你最近怎么了,莱奥?”克里斯严肃地盯着那个坐在床沿上摆弄外套袖子的小个子阿根廷人。

“没什么。”他耸耸肩。

“莱奥。”

“关你什么事呢?”他没有看向克里斯,声音有些颤抖。

“我就是在乎,可以吗?这才是最重要的,所以解释一下到底是怎么回事。你们上赛季赢得了三冠王,我不明白怎么了——”

“你知道吗?!克里斯蒂亚诺!?有时候足球不是一切!”莱奥厉声说。

克里斯愣住了,莱奥尴尬地看向别处。

”怎么了?”

“我……”莱奥顿了顿,“我不知道怎么说。”

“关于什么?”克里斯很困惑。

”关于...一切!你就别问我怎么了,我也不知道。“莱奥纠结的用手拽着自己的头发。

“别那样做。”克里斯把他的手拉开,用自己的手轻轻地拂过莱奥棕色的头发,安抚着他。

“只是——我知道有点不对劲。但我说不上来。”莱奥闭上眼睛。

“是因为足球吗?”

他摇摇头。

“那是你的家人?”

“没有。”

“媒体?”

“不对。”

“阿根廷?”

“不是。”

"... 我?”

“什么?”

“我?”

一片安静。

“你读过了那篇文章。”

“是的...但我的意思是,不是你想的那样。”

克里斯盯着他看:“那,你觉得到底是什么?”

“我...不能确定。”

克里斯蒂亚诺继续盯着他看,仔细研究着他的容貌,然后叹了口气,抱紧了莱奥。

“别因为这个恨我。”莱奥的声音有些模糊。

“我不会的。”

他们就这样安静地呆了一会儿,直到突然听到一声巨响,皮克和拉莫斯的高分贝尖叫简直要让他们的脑袋都爆炸了。

“CRIS!LEO!!!”

“哦,我的天哪…”

—~—

 

“披萨的面饼呢?”皮克在厨房里翻箱倒柜。

“抓紧吧,你这混蛋——如果你弄的一团糟,保证克里斯会杀了你的。”拉莫斯打开冰箱把它拿了出来。

“冻的像铁一样!”皮克评论道。

“不会吧。”

两个人都盯着它看。

“我们要等它解冻吗?”

“我不知道。”

他们继续盯着面饼看了大概一分钟。

“那实在是要花太长时间了!”皮克抱怨着,把它从拉莫斯的手里抽出来。

“你在干什么?”拉莫斯不满地质问他。

“它需要一点帮助。”皮克把面团放在盘子里,然后打开微波炉。

“你确定...应该那样吗?”

皮克耸耸肩表示回答,然后把目光转向拉莫斯,他的眼神坚定而明亮。

“别那样盯着我看,你个怪胎。”拉莫斯脸红了。

“你换了发型。”

拉莫斯的手不自觉地向上捋了把头发:”是的。”

“但你还保留着过去五年那愚蠢的风格。”拉莫斯反驳道,皮克翻了翻眼睛。

微波炉发出哔哔的声音,皮克拿出了盘子。

“变软了!我找对了解决办法!”皮克兴奋地大声喊道,把黏糊糊的面团递给拉莫斯。

拉莫斯厌恶地看着面团:“这看上去真恶心。”

“我觉得玩起来一定很有趣。”皮克笑着把它拍在平底锅上,“所以--现在怎么办?”

“我不知道哎,那就开始做吧。”

“你不是有意大利血统吗?”皮克好奇地问。

拉莫斯笑着摇摇头:“你怎么会这么想?我可是100%的西班牙人。”他走到冰箱前拿出奶酪,递给正在擀面团的皮克。

“我找到做披萨用的酱了--你他妈到底在干什么!”拉莫斯在碗橱里找到了酱汁,转头去看皮克。

皮克把奶酪切碎倒在了面团上。

“怎么了?!”皮克警惕地问道。

“你得先放酱汁!蠢货!”拉莫斯厉声说。

“不—这样墨守成规地做披萨就太俗了。”皮克大笑着。

“你他妈的怎么把酱汁涂在一层碎奶酪上?”

“Shh,看着吧,babe。”皮克从拉莫斯手里接过酱料。

拉莫斯听到这种爱称,脸有些发烫,无措地愣在原地。皮克似乎没有意识到这个词从他嘴里说出了,还在把酱汁泼到面团上,但拉莫斯有些心跳加快。

没什么的。他告诉自己。这根本就没什么。

“看到了吗?现在再放一层奶酪。”皮克又把奶酪撒在上面。

拉莫斯怜悯地看着这一团乱糟糟的面团和拌着酱汁的奶酪。真的很抱歉这种事发生在你身上,披萨饼。

拉莫斯掏出手机,在谷歌上搜索如何烹饪披萨:”好吧,这上面写'在420华氏度下烘培15到20分钟'。”

“浪费时间。”皮克不屑地把平底锅扔到烤箱底部的架子上,我们的孩子五分钟后就能做好。”他保证道。

拉莫斯感到一阵头痛:”我们的孩子?!那是什么鬼?!还有你他妈的怎么能在五分钟内就把它煮熟呢?”

“很简单啊,我们把它放在烤箱底部,这样它就更靠近火焰和热气,再把温度提高到620华氏度而不是420华氏度。这就是基本的逻辑,Sese!更多的热量等于更少的时间,绝对万无一失!”皮克打开烤箱。

“这...听起来不太对劲。”

皮克蹲下凝视着烤箱:“哦!看呐,Sese,我们可以一起看着它长大!”他把皇马的队长拉到身边,微笑着,“还记得这个小面团还是生的时候吗?!”

拉莫斯抑制不住地开怀大笑起来。

如果诚实的说,他真的有点儿怀念。在巴萨与皇马的生涯之前,他和皮克在一起度过了很多时光,他很享受。皮克总是游手好闲又擅长开玩笑,似乎他能把一切都弄得那么有趣。当皮克离开曼联转会到巴塞罗那后,一切都变了。当被国家队征召时,他们才能放下彼此的敌对。在过去的五年里,推特上每周都在隔空对骂,德比时在球场上爆发的冲突。他开始讨厌所有与皮克有关的事情。但是现在和他坐在一起,没有巴塞罗那,没有皇家马德里,没有阴谋,没有足球,让人感到安心,就像一阵新鲜的空气,一种多年前的怀旧记忆。

对克里斯来说,也是这样的吗?

拉莫斯瞪大了眼睛。皮克瞥了他一眼:”怎么了?”

“蓝色。”

皮克皱着眉头:“啊?”

“你的眼睛——比我上次见到你的时候蓝得多了。”

皮克目不转睛地盯着他。“是啊,上次见面已经是很长一段时间前了。”

“好久不见了啊。”拉莫斯默默地盯着炉火,被那只拍了拍他肩膀的手吓了一跳,然后他转向朝他笑着的皮克。

“毛茸茸的。”皮克拨了拨自己的头发,给拉莫斯展示自己头发里不知从哪里沾到的毛茸茸的小绒球。

烤箱发出一声爆炸般的巨响,拉莫斯吓到紧紧抱住了皮克,两人都尖叫起来。又是一声巨响,他们赶紧起身。

“怎么了!?”皮克伸手去开烤箱,烤箱里冒出一阵火焰。

“Geri!”拉莫斯在大火没来得及烧到他之前就把他拉回来了。

“着火了!”皮克指了指那块燃烧着的披萨,目光里透露着惊慌失措。

拉莫斯用烤箱手套端出了平底锅,手足无措地在厨房里跑来跑去。披萨饼上的火越烧越大:”帮帮我,你这白痴!”

皮克抓起一把扫帚,狠狠地用它砸向披萨饼,结果扫帚也着火了。他惊声尖叫。

“扫帚着火了!”

“克里斯!莱奥!!!”拉莫斯歇斯底里地喊着,那两个人从楼梯上冲下来。

“泳池!把它们全扔游泳池里!”皮克朝着拉门跑去,拉莫斯跟在他身后也飞快地跑出门去。

拉莫斯当机立断把披萨和锅都扔进了泳池,但被毛巾绊倒的皮克急忙拽住了他,两人尖叫着跌进了水里。

拉莫斯游上来,咳了几口水。皮克从他身后冒出来,冻得直哆嗦。他们走出游泳池,躺在草地上,凝望着天空,呼吸沉重。

“Hey,Sese?”皮克的声音出奇地平静。

“Yeah,Geri?”拉莫斯疲倦地说。

“我想你了。”

“我其实也很想你。”

“不过,下次我们做披萨时,最好还是按菜谱来。”

“哦!不可能再有下一次了!”克里斯蒂亚诺愤怒的喊声从屋里传来,清晰可见。



(下面开始主要是哈内的情节(*¯︶¯*))

Chapter 17

大家总是说异性相吸。

哈梅斯不确定自己对内马尔的感觉,但他相信自己的直觉。莱奥和克里斯不就是最好的例子吗?

但话说回来,莱奥和克里斯又到底是什么关系呢?

哈梅斯有点轻视自己。他讨厌自己的口吃、害羞、冷淡的个性、枯燥、笨拙...他讨厌它们,所有的这些。

内马尔和他很不一样。他华而不实的风格,他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与人交往的能力极强。他与任何人都能交朋友的人格魅力,他特立独行的个性——其实总的来说就是“他”这个人。

在某种程度上,哈梅斯想要质疑这是否只是一种普通的吸引力或钦佩感。然后他明确了他确实是喜欢这个巴西人。他身上几乎有哈梅斯想要的一切特质。

好吧——

其实,也不总是这样。

—~—

 

“踢的不错!”梅西礼貌地微笑着和哈梅斯握手,巴塞罗那球衣在他苍白的皮肤的映照下显得色彩很丰富。

“哦,那个...谢谢,你也是。”哈梅斯紧张地笑着,结结巴巴地说。

“哈梅斯,快回来。”克里斯在热身慢跑前捋了一把头发,狠狠地瞪了莱奥一眼,莱奥只是谨慎地用眼神回敬,他的脸上似乎没有任何感情——连笑容也消失了。

克里斯消失在球员通道里时,莱奥叹了口气,转身微笑着跑回到哈梅斯身边:”那我们世界杯预选赛见?”

“好,好的。”

然后莱奥也消失了——他故意避开了刚刚克里斯走的那一侧通道。

“我真是搞不明白,那两个人。”哈梅斯喃喃自语,摇了摇头。

哈梅斯也准备离开球场,但是突然有个家伙猛地推了他一下,他摔倒在草地上。

他坐起身来,揉着脑袋,看着那个罪魁祸首。

“哦,天哪,真的很抱歉!”内马尔坐在他面前惊呼道,一双大大的淡褐色眼睛满含歉意地盯着他。

“我--没事。”哈梅斯轻声回答,虽然他感到脑袋还在钝痛。

“都怪拉菲太过分了!他根本不明白我是在拒绝他!我告诉他我已经够累了,他竟然还是试图往我背上跳。当然这没什么问题--但我的意思是,看着我!我都瘦的皮包骨头了。他怎么能指望我背得动他?可能吗?哦——你可能不明白,但事实就是这样。所以你看,当他试图跳到我身上时——当然,他就不该这么做,因为我瘦弱又很疲倦——我有点被他绊倒了。我的平衡和协调能力很差,相信我-—你不知道情况到底有多糟。有一次我们在合影,因为我是最瘦小的,我不得不站在最前排的看台上,不知怎么我就摔倒了!我只是站着就摔了!你能相信吗?当然,他们每个人都嘲笑了我,这很刻薄,我很受伤,但他们的发心是好的。我想说——和朋友一起笑总比单方面被嘲笑好得多对吧?哦,算了,我不想谈这个话题了。我跑题了,但不管怎样,是的。他想跳到我身上,你知道的,皮包骨头,我维持不了平衡,诸如此类的原因...所以我绊了一下,撞到你了!天哪-我都没问呢!你还好吗!没事吧!?Hey,看着我!”内马尔喋喋不休,一边对他喊着,一边捏住哈梅斯的脸颊,哈梅斯被这个人活泼开朗的个性深深折服了。

内马尔好奇地凝视着哈梅斯,哈梅斯脸红了。

“Aw....你的娃娃脸好可爱!”他滔滔不绝地说着,“我甚至不知道竟然有人能在26岁时还保持娃娃脸!不过这很可爱。”

“内马尔-别碰这个可怜的孩子,你都吓坏他了。”马塞洛赶紧把自己的巴西同胞拽回来,扶起哈梅斯。

“我只是在道歉。”内马尔说。

“是啊...你当然是……”马塞洛抱怨着把他推向球员通道。

“不管怎样——再次表达歉意!哈梅斯,世预赛见!”内马尔在消失在球员通道里之前还在向他大叫道。

哈梅斯饶有兴致地盯着他。

“对不起,Ney的热情真的有点儿令人难以接受,不是吗?”马塞洛不好意思地笑了。

“呃,是的。”

“好啦,Hammy。”马塞洛用胳膊搂住他的肩膀,“我看得出来,你也知道的。”

“看出来什么了?”哈梅斯皱着眉头。

“嫉妒。”

哈梅斯尴尬地避开了他的目光。

马塞洛盯着他看:“嫉妒也没关系啦,我是说——你可能认为完美和嫉妒就是克里斯的朋友。”

“我——我不喜欢他。我不喜欢他的那种态度,就好像他根本不需要努力和人相处。”哈梅斯低声说,“这会让我成为一个坏家伙吗?”

马塞洛笑了笑,揉乱了他的头发:“当然不是。但是--摆脱嫉妒对每个人来说都不容易。”哈梅斯皱着眉头思索着他的话。

马塞洛认真地告诉他:“你为什么不试着和Ney做朋友呢?”

“不,不可能的!他会讨厌我这样的人。我们实在是有太多的不同了。”

马塞洛给了他一个神神秘秘地微笑:“克里斯和莱奥也是。”

“什么?”克里斯蒂亚诺的声音从更衣室那头冒出来,他探头望过来,”我听到你们谈论莱奥了,谁在说梅西?”

马塞洛给哈梅斯一个凌厉的眼神:“看吧。“

哈梅斯咯咯地笑着。

“没人说他!你回去把头发剃光吧,能省不少发胶。”马塞洛反击道。

“你这混蛋。”

“试试看吧。相信我,内马尔很愿意和你做朋友。”

哈梅斯一直在想这件事。

—~—

 

“好吧,就只...只是看一下。哈梅斯一边说服自己,一边把neymarjr输入Instagram的搜索框。

他的鼠标移到Ney的粉丝数上。

”真的吗?!差不多有8000万。”哈梅斯惊叹道,“与我的3200万粉丝相比,实在是多得多啦。我听上去真像是个小人,竟然有点儿嫉妒他的Instagram的粉丝数。”哈梅斯抱怨着,继续向下滚动。

“天哪,他也有条狗!!”哈梅斯兴奋地跳了起来,点击了内马尔和他的宠物狗扑克玩耍的视频。

他又点击了另一个帖子。这是一张内马尔赤裸上身的照片,哈梅斯忍不住盯着看。内马尔给这张照片的附言是:Hard Work leads to Great Things.

他听到身后有什么东西掉到地上的声响,惊讶地跳了起来,把手撑在笔记本电脑上一跃而起。

原来是他的宠物狗狗amigo,它的尾巴扫倒了一瓶水。

“坏孩子,别碰桌子上的东西。”哈梅斯拿起水瓶,转身回到床上。

当他看到照片底下白色的心变红了时,他的心几乎停止了跳动。水瓶从他手指上滑落,在他愣住的时候“砰”的一声掉到了地板上。哈梅斯盯着那颗红心,amigo在他身后嘲笑似地吠叫着,但哈梅斯觉得自己快死了。

“我的天啊,我的天啊,我的天啊!!”他冲到笔记本电脑跟前,赶紧取消了喜欢,”哦,妈的!哦,我的上帝。为什么是我!?他会认为我是个跟踪狂的——我现在还不是他的粉丝。

“等等,但如果他看到我又取消了喜欢,认为我是个怪人怎么办?”哈梅斯又点击了喜欢,”但如果他看到了我点了两次喜欢,觉得我是个怪人怎么办?”哈梅斯很快又取消了喜欢。

”但如果他觉得这样是一种冒犯了呢!“哈梅斯又点击了喜欢。

他拨通了马塞洛的电话。

”哈梅斯,你怎么半夜打电话给我?”马塞洛疲倦地问。

“我-我-我搞砸了—大概没法挽回了!”哈梅斯结巴了。

“怎么了?”马塞洛现在听起来更清醒了。

”我——我听了你的建议——试着看他的ins来了解他。但后来我不小心给他ins上的一张照片点了喜欢!”哈梅斯惊慌失措。

马塞洛沉默了一会儿:“你知道他有八千万的粉丝,他们会喜欢他的帖子,每天给他点赞转发。你真的以为他会在这么多人中注意到你的用户名吗?”

“不,是的!我的账号上有蓝色的大V呀!哦,不,不!他一定看见了!他会认为我是个跟踪狂!”哈梅斯喊道。

“冷静点。如果你真的非常困扰,那就关注他。他不会认为你是个跟踪狂的——或者至少,他不会因此而生气。他就是内马尔而已,你还纠结什么?”

“我想也是。”哈梅斯犹豫了一下,然后点击了“follow”,“我做到了!”

“很好,他不会多想的。Ney要关心的事多了去了,他总是三心二意。现在赶紧休息吧,我们明天还有训练。”马塞洛打了个哈欠。

哈梅斯为一桩这么简单的事情打扰了他的睡眠而感到很抱歉:“对不起,我-我不是故意想毁了你的好梦。”

马塞洛笑了:“没事的,哈梅斯,我遇到过更糟的情况呢。我的意思是——你见过克里斯在出席金球奖颁奖典礼前紧张的样子吗?那家伙让我整晚都在为他出主意该用什么方法把头发固定的更加一丝不苟。

哈梅斯开心的笑了。

“晚安啦,Hammy。”

“晚安。”

然而哈梅斯刚准备按下关机键就注意到他的笔记本电脑上跳出来的两条信息。

neymarjr开始成为你的粉丝。

neymarjr: 哦,翻了我那么久之前的照片,你不是哈梅斯罗德里格斯吗?

内马尔给哈梅斯发送了他刚刚点了喜欢的照片,上面有他的名字和两个月前的日期。

哈梅斯把脸埋进枕头里,发出尴尬的尖叫。

neymarjr喜欢了你的帖子。

哈梅斯在屏幕前紧张的要爆炸了。这是他在2013年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时披上哥伦比亚国旗的照片。他的脸一下子就红了。

neymarjr: :好笑哎——我也粉你啦!给你点赞!

听到这话,哈梅斯的心砰砰直跳,脸上露出一丝微笑。

jamesrodriguez10:抱歉…

neymarjr: :你很酷,那我们下次再见?!

jamesrodriguez10:那,再见。

也许内马尔并没有他想象的那么糟。

—~—

 

他痛苦的尖叫声在整个体育场回荡,几乎压倒了看台上成千上万的巴西人对哥伦比亚队的咒骂声。

马塞洛是第一个向他跑去的人,他冲着每个人喊叫,要他们立刻停止比赛。哈梅斯担心地跑过来,内马尔痛苦的叫声吓得他跪在旁边。

“怎么了!?”

“哥伦比亚的一个球员,你的队友——祖尼加,他妈的用膝盖顶上了Ney的后背!”马塞洛的眼神里充满了愤怒和担忧。

“内马尔--你……?”哈梅斯焦急地转向看起来十分痛苦的巴西前锋。

“我-我...糟了!好疼!伤的很厉害!”他哭了。

哈梅斯想安慰他:”没事——”

“伤的——我——感觉它几乎断了!”

医务人员赶来了。哈梅斯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们把Ney抬出了体育场,全场的巴西球迷大声地为内马尔祈祷。

—~—

 

“脊椎骨骨折?!胡...胡安,你当时在想什么!“哈梅斯一边读着这些文章一边愤慨地问道。

“我又不是故意的!”尤安回应。

“这可能会结束他的职业生涯。”哈梅斯严肃地说着,“你该承担一些该死的责任。”

库阿德拉多和其他哥伦比亚队友惊讶地看着他。

哈梅斯不理他们,冲向自己的房间。内马尔遭受重创再加上自己的国家队被淘汰出世界杯这一切实在是太残忍了。哈梅斯忍不住泪流满面,就像当时在球场上一样。他就差那么一点儿。

显然不够接近。

—~—

 

“我-我很高兴看到你现在很好。”哈梅斯紧张地告诉内马尔。终场哨声响起,皇马球员开始庆祝他们2-1的胜利。

“我可比那些人的恶意更强大。”内马尔咧嘴一笑,眼神闪闪发亮。

哈梅斯皱着眉头:“你知道胡安不是故意的,对吧?”

内马尔突然没有刚才那么热情了:”我当时以为我再也踢不了球了。”

哈梅斯谨慎地说:“我明白,但他确实不是故意的。”

“你想让我原谅一个连一句道歉都不愿意的人。”内马尔冷漠地望着他。

哈梅斯觉得心跳加快了:”我不是——”

“再见了,罗德里格斯。”内马尔毫不犹豫,在擦身而过时粗暴地撞了哈梅斯一下。

“那不是我的本意。”哈梅斯对着身旁的空气平静地说。

—~—

 

“Ney--停下。”哈梅斯恳求道,他捏住了那个愤怒的巴西人的脸颊。胡安·祖尼加躺在地上,内马尔发球直接打到了他的背上,疼得要命。

哈梅斯真该料到他会做些什么。内马尔总是像一个会要以眼还眼的人。

“以眼还眼,你以为全世界都瞎了。”哈梅斯一面严肃地告诉他,一面保护内马尔不受愤怒的队友的推搡。

“也许整个世界本来就需要失明!”内马尔发出不满地嘘声,怒视着胡安。

“Ney--别这么说。你那么厉害,天赋过人。”哈梅斯轻声说道。

内马尔抬起头来,目不转睛地盯着他:“我早就受够了,根本不想当什么大人物。”

哈梅斯愣住了,困惑地眨着眼。

内马尔露出苦笑:”你是个好人。你应该继续遵从自己的本心,哈梅斯。但我没有你想的那么好。我做什么都不会后悔。我想你早该意识到我不是一个好人。”内马尔挣脱了他的控制,让马塞洛和丹尼保护他远离哥伦比亚的队员,直到消失在球员通道中。

哈梅斯凝视着他的背影,心绪完全慌乱了,他仍然能感觉到自己发烫的双颊。是的--他们太不同了。

但哈梅斯还是喜欢着他,这是不是太糟了?

—~—

 

“你好。”

内马尔对哈梅斯wink了一下,微微一笑:“Hey,你怎么找到我的房间的?”

“马塞洛。”哈梅斯羞怯地回答。

内马尔把门开得更大,示意哈梅斯进来。

哈梅斯只是等在门外,内马尔朝他笑了笑:“你可以进来啦。”

“哦...对不起——”哈梅斯走进来时脸又红了。

“没事。”内马尔笑着关上了门。

“想喝点什么吗?我这里真的没什么吃的了,但我可以叫客房服务——”

“哦,不!我现在不饿——真的。”哈梅斯笑了。

内马尔忍不住对他微笑:”你能想象如果看见我们俩呆在一块儿,那位女服务员会怎么想吗?”内马尔笑着,坐在哈梅斯旁边的沙发上。

哈梅斯一听到这话脸就红透了,内马尔皱了下眉头,然后瞪大双眼,两颊发红:”哦,哇,哈梅斯...你的脑袋里都在想些什么呀!?”

“我不,不知道!”哈梅斯结巴着,把他推开了一点。

内马尔笑了笑,但脸颊上的粉红色依然存在:”抱歉,我知道内向的人总是容易害羞的,不是故意的。”

“你快闭嘴吧!”哈梅斯转身离开了他。

“好吧,好吧...我受够你了!(I am done fucking with you)”内马尔笑起来,“不是说和你做爱(fucking you)而是受够你了(fucking with you)我想还是说清楚比较好——”

“天哪,你太可怕了,真是太可怕了!”哈梅斯捂着脸假装哭了。

内马尔笑着用胳膊搂住他的肩膀:“好吧,我保证我从现在开始不开玩笑了。抱歉,但你真是太有趣了。不论如何,哈梅斯·罗德里格斯今天和我待在一块儿的具体原因是什么呢?”

“哦,那个。”哈梅斯转向他,“我想和你谈谈球场上发生的事情。”

内马尔的微笑随着他眼中幸福的光芒一起褪去了。

“我知道他对你做了一些可怕的事,但他就是个暴躁的直性子。他从来没有想伤害你。他当时不知道,相信我。你真的不该在球场上那样做,因为那只是一时兴起的以眼还眼的报复心理,你也不喜欢那样,你知道那是错的,对吧?你为什么要去做同样的事呢?内马尔,不管你对我怎么说,你都不是坏人——”

“停下!

“我知道你不是坏人。你只是有些压抑很久的愤怒。但这并不意味着你不好——”

“哈梅斯,快停下。”

“你很好。不要强迫自己相信自己不是什么好人,因为我看得出来你很好--”

“我说,别说了!”内马尔把他推倒在地,跨坐在他的身上,双肩靠着沙发。哈梅斯愣住了,盯着巴西人,却看不见他被头发遮住的眼睛。

“你想知道为什么你能看到我的优点吗?”他的声音很低,“你能看到每个人的优点。你看到好的一面是因为你很好,哈梅斯-你是我见过的最善良的人。这不是坏事,好吗?但如果我们要成为朋友,那你就得跳脱出你的固有思维。”内马尔抬起头来,哈梅斯惊讶地直视着他那像匕首一样锋芒毕露的眼神。

“我,绝非,善类。”

—~—

 

neymarjr: 你知道,我刚意识到一些事情。

jamesrodriguez10: 什么?

neymarjr: 你跟我说话没有口吃。

jamesrodriguez10: 我没有?

neymarjr: 是的,没有。

jamesrodriguez10: 哇!

neymarjr: 我就知道你都没意识到!

neymarjr: 我为你感到骄傲。

 —~—

neymarjr: 你能恨我吗?

jamesrodriguez10: 什么?我才不要!

neymarjr: 为什么不呢?

jamesrodriguez10: 我可做不到。

neymarjr: 我完全配不上你呀。

jamesrodriguez10: 我也不是一个真正值得拥有的家伙吧。

neymarjr: 天呐,我痛恨你老是低估自己!

jamesrodriguez10: 其实,也没什么不好的。

neymarjr: 也许我们就不该成为朋友的!

jamesrodriguez10: Ney?你认真的?

neymarjr: 毕竟我俩完全不同。

jamesrodriguez10: 但是克里斯和莱奥也不是一路人呀!

neymarjr: 哈梅斯!谁告诉你他俩关系很好的?!

jamesrodriguez10: 嗯...我是不是...

neymarjr: 再见,Hammy,我有点害怕。

—~—

 

“我厌倦了新的尝试,你明白吗?”内马尔喃喃说着。

哈梅斯皱眉望着他:“什么意思?”

内马尔继续玩弄着手中的魔方,躺在沙发上:“爱情就是愚蠢的。”

“不...不是!”

内马尔对他笑了:“要是你,当然会这么想。”

虽然哈梅斯很想把橙汁泼到内马尔脸上——不过他只是这么说:“肯定是我把你宠坏了,你可越来越刻薄了。不过,你说的话是什么意思?”

“算了吧,哈梅斯。任何人都能看出你就是个无可救药的浪漫主义者。”

“是吗?”哈梅斯固执地追问,“为什么?”

“因为你喜欢那些雨中亲吻的影片和两人分享的饮料还有一大堆没用的情话,虽然那些都是胡扯。”内马尔一边转动着魔方,一边调皮地吐了吐舌头。

“哦,是吗?安吉丽娜·朱莉和——”

“他们要离婚了,你猜不到吧?!”内马尔笑着说。

哈梅斯惊讶的嘴都合不拢:“什么!”

“你不知道?很明显他们受够彼此——Hey,你在哭吗?”

哈梅斯抽了抽鼻子:“他们是我最喜欢的一对。”

“哦,我的天啊,哈梅斯。”内马尔翻了个身,站起来看着他。

“别管我。”哈梅斯揉了揉眼睛,鼻子也红了。

内马尔觉得有点难过,把魔方放在桌上:“哈梅斯—”

“随你啦,你永远是对的,有什么关系?!反正爱就是一派胡言。”

“为什么我觉得我们可以不再谈论安吉丽娜·朱莉的八卦了?”内马尔皱着眉头。

哈梅斯抓起魔方,迅速地拧了几下,眼神避开了内马尔。

“哈梅斯——”

“好啦——”哈梅斯把还原的魔方扔到一边。

“天呐,你怎么这么快就做到了?!”

哈梅斯耸耸肩,内马尔哼了一声,出神地盯着魔方:“我都忘了你很聪明...计算机工程博士什么的。”

“那是踢足球之前的事了。”哈梅斯抱怨着,又摆弄起魔方。

内马尔目不转睛地盯着他:“也许如果你真的成为一名计算机工程师,我们之间的事就有转机了...”

内马尔抓住遥控器:“那现在,就让我们看一些你喜欢的那种糟糕又浪漫的爱情喜剧吧。”

哈梅斯的眼神发光,内马尔忍不住笑了。

其实结局本可以不一样的。

—~—


哈梅斯难以置信地盯着屏幕,但他真的早该料到这样的事会突然发生。内马尔是个花花公子,只是擅长伪装。他们通常不会像这样互相指责,但哈梅斯厌倦了这样分分合合再回到他身边。内马尔确实给了他难过的体验,因为哈梅斯现在甚至什么也做不了。如果他想为对方做点什么的话,他知道其实内马尔自己也能做到。

很有趣,因为哈梅斯有那么一刻认为内马尔与自己分手是因为他感觉到了一些本不想拥有的东西。但后来哈梅斯责备自己,那是因为内马尔根本不相信那些玫瑰和巧克力。

虽然他们的恋情很美好,但结束时还是太痛苦了。💔


ps:我也没想到以前从来没虐过的celestialwishes太太把哈内写be了T^T(参照以前的翻译)

评论
热度(47)

© 篱鸦 | Powered by LOFTER